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召开2021年首届研学旅行交流会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了解研学旅行的内容和知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1521日下午,旅游与文化学院在武鸣校区大地三B201召开了2021年首届研学旅行交流会。善通教育董事长陈晓龙,永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宁莅临院进行指导交流,本次座谈会议由院党委贾坷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陈晓龙董事长介绍研学旅行的概念、研学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新一轮态势下如何抓住机遇进入研学旅行业等一系列内容让同学进一步了解研学旅行。随后,黄永宁董事长引导同学们走进研学旅指出研学旅已经进入到国家政策层面,将推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研学旅发展的前途钱途前景广阔。随后自由交流环节,两位导师就同学们在创新团队里开展研学旅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瓶颈一一做了诠释与解答,分析了在研学旅行的实施过程中所获得的主要经济效益点。并且针对研学导师人才匮乏痛点的问题指明了现如今研学导师所需要的人格品质与核心素养。交流中同学们加深了对研学旅行认知视野的扩展和团队创新协作能力的提升。
      会议最后,贾坷副书记作了此次交流会总结讲话。她指出,在研学旅行中如何将旅游市场相结合,更好地进行市场运营、开发和实施。她强调,研学课程应建立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的综合性实践、体验式学习体系,需要根据不同学科特点综合规划、设计并加入其他专业学科的团队成员去实施有针对性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科教学与社会实践的紧密联系,从而有效提升学院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自管自育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