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国际饮茶日——全民饮茶日,南师在传承”活动圆满完成

2020年联合国审议通过中国主导的首个“国际茶日”的提案,并把每年5月21日确定“国际饮茶日”是世界对中国茶文化的再一次注视和认同,是中国之声在世界舞台上日渐洪亮的有力证明

20215月21日下午3点,以“全民饮茶日,南师在传承”为主题的活动在武鸣校区如火如荼的进行,广西茶业协会领导嘉宾、广西各高校茶艺社代表、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在校师生等400多名爱茶人士欢聚于此,共品茶香,共享茶文化。

本次活动是由广西茶业协会与旅游与文化学院主办,南宁师范大学茶艺社、广西农垦茶业集团公司、广西顺景茶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科普活动。广西茶业协会韦克英秘书长、广西顺景茶艺服务有限公司廉思考老师旅游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日干、党委副书记贾坷以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入驻揭牌仪式,在全体成员的热烈欢迎中,广西茶业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南宁师范大学站点及顺景茶文化传播基地揭牌仪式在旅游与文化学院大门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后第一届广西“顺景杯”大学生茶艺邀请赛在武鸣校区举办,通过茶叶品质鉴别、水温、 茶水比、浸泡时间等参数设计、茶水器选配、茶器摆置、茶汤质量调控、温杯、置茶、冲泡、沥汤、奉茶等泡茶基本技能演示和礼仪接待、茶艺流程演示五项考核,起到既让选手们的茶艺水平得到提高,也让大众更好的了解中国历史久远的茶文化的作用。

此次活动通过推动茶文化进校园,为我校学生普及茶知识的同时弘扬茶文化,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氛围,弘扬“和、静、怡、真”的中国茶德思想。用时代相传,人丁相继的方式,借新时代大学生的手,将中国茶之故乡、茶之文化深深烙印在我们新中国的民族之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