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收听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院高度关注大会盛况,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在武鸣校区教学楼武2-120教室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电视直播,并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活动最后,全体代表重温了中国共青团的入团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身处伟大时代,将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

潘玉芸——

中国共青团是担当时代的重要力量,在当前形式复杂的社会,出现了一批,勇于担当的共青团员,他们用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救灾抗洪,作为我们新时代的榜样,我们要像他们学习,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的核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中国共青团保持青春不朽,关键在于和群众团结在一起,紧密联系群众。青年团就是党的希望,我们要为党和人民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是青春?青春就是我们这代人敢于拼搏,勤劳,辛勤劳动,主动作为的功勋,哪里困难,哪里就需要我们,把最美好的青春投入到群众中去。

梁晓晴——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感触颇深。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引用多个名言,如:少年强则国强、长江后浪推前浪、自古英雄出少年等,通过引用这些名言表现出青年一代是推进社会、民族、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我很荣幸通过入队、入团、入党去追求青年政治进步的三部曲。中国青少年就应该哪里需要哪里冲,无愧于党、无愧人民,共同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未来是属于青年的。

刘诗怡——

因为青春,我们不怕失败,努力的向前奔跑,跌倒又无畏的站起来去挑战我们触不可及的梦,我们有无限的精力去踏绊脚石,迎接新的挑战。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公”字当先,梦想才有意义。梦想绽放,是因为青春的不悔,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左吧就在于我们是否脚踏实地地走过。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

潘燕玲——

今天观看了建团百年⼤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民做贡献。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数的⾰命先辈为榜样,将⽆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并且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未来的奋⽃⽬标,开拓⾃⾝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要展⽰青年的朝⽓和活⼒,要⽤奋⽃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要总觉得青春被疫情偷走,几十年前和我们一样大的青年,在起义,在作战在用生命谋太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配合国家的过程中安静地完善自己。

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复兴的中国梦⽽奋⽃终⾝。

杨小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与青年互动、同青年交心,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敢吃苦,敢付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认真地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黄宁——

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因为青春,我们不怕失败,努力的向前奔跑,跌倒又无畏的站起来去挑战我们触不可及的梦,我们有无限的精力去踏绊脚石,迎接新的挑战。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

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