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2022年5月10,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媒体进行直播。旅游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了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奋进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通过直播,学生党员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使大家倍感振奋。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热议起来。

  姜信成:当代青年适逢其时,空间广阔,可以称为“强国一代”,建设现代化强国需要青年,又能成就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勇于承担,勇立潮头,担起民族大任。

  杨小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与青年互动、同青年交心,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敢吃苦,敢付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潘燕玲:今天观看了建团百年⼤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民做贡献。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数的⾰命先辈为榜样,将⽆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并且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未来的奋⽃⽬标,开拓⾃⾝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要展⽰青年的朝⽓和活⼒,要⽤奋⽃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梁晓晴: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感触颇深。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引用多个名言,如:少年强则国强、长江后浪推前浪、自古英雄出少年等,通过引用这些名言表现出青年一代是推进社会、民族、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我很荣幸通过入队、入团、入党去追求青年政治进步的三部曲。中国青少年就应该哪里需要哪里冲,无愧于党、无愧人民,共同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未来是属于青年的。

  观看直播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岛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