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聚焦二十大】李丰生书记到旅游与文化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校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为旅游与文化学院全体师生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坷主持。

李丰生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要求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本质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

李书记强调,广大师生要结合国际、国内、学校实际和专业特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校中心任务、学院的办学方向、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等具体生动实践中,做到“居安思危,培养忧患意识”、“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化学用结合,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至最深处、落到最实处。

宣讲报告中,李丰生书记对旅游与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用“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时刻鞭策自己,主动作为、善于思变、抓住机遇。二是要深入贯彻科教兴桂战略,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展现学校更大作为、更大发展;三是要主动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聚焦特色发展,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行稳致远。四是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李丰生书记引用山阴金先生《格言联壁》中的“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至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勉励旅游与文化学院学子,要通过学习,汲取智慧力量,练就过硬本领,找准通往人生理想的“桥”和“船”。希望同学们养成正确的就业观,做到“三先——先就业、先占位、先拿薪”、“三再——再择业、再择位、再择薪”,做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成就幸福人生。

贾坷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丰生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为全体师生自我成长和学校、学院事业高速发展提供了指引。全体师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老师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 “双塑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增强才干,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