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关于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分享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6日,旅游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地信楼B201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主题的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滩老师主持。
  学习内容主要有三个部分构成,何滩老师通过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党性、纪律要求中引申出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的学习

“明大德”的学习中,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这是领导干部首先要修好的‘大德’。”其次向各位同志展示焦裕禄、谷文昌、杨靖宇等先辈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远大理想、博大胸怀、高尚情操。听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向榜样学习。

“守公德”的学习中,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其次介绍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与会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最后一次重温雷锋故事,学习到在平凡的工作中,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守私德”的学习中,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接着学习邓小平同志公而忘私、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要求学生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以身作则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最后,党员代表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认为党员应该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权力,将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和政治纪律铭记心中,学以致用。

   此次学习分享引导各学生党员学用结合,通过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学习,让大家学党史悟思想,锤炼自身党性,办实事,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