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 >> 正文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简介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简介

专业代码:130208TK

一、专业概况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是2020年教育部新批准的本科专业,学位授予门类为艺术学,修业年限为4年。本专业是南宁师范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其前身是旅游管理专业(民航服务与管理方向)。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2人,讲师9人,博士学位教师25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7人,双师型教师19人。专业教师中包括“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广西高校卓越学者、广西本科高校旅游管理类教指委委员、广西旅游职业教指委委员、广西旅游协会高级专家等一批专家学者。合作办学方的教师团队中有“航空乘务教员”资格证书的教师6人,担任过乘务长的教师4人,具有国际航线飞行资格的教师2人。专业现已建成民航客舱服务模拟训练舱、旅游管理计算机仿真实验室、中西餐饮实训室等10余个专业实验室,可以较好地开展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文化艺术素质、良好形象气质和职业素养,掌握艺术学、航空服务学和管理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航空业有关政策和法规,熟悉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流程和要求,掌握航空服务和管理的基本技能,具备较高外语水平、沟通协调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能在航空业从事航空服务与管理的高端服务应用型人才。学生在毕业后能够胜任航空服务及管理工作,实现以下目标:

目标1:具备良好的道德情操和职业素养,能够强有力地执行与贯彻党的政策方针,紧跟民航业改革发展的步伐,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较强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目标2:拥有健康的体魄,具备良好的礼仪形象和艺术气质,熟悉客源国风俗和礼仪文化,能够胜任国际化高端航空服务业的相关工作。

目标3:掌握航空服务学、艺术学及管理学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与专业技能,把握行业发展动向,能够胜任航空企业管理工作。

目标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与应变能力,具备团队协作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有优秀的服务意识。

目标5:具有全球化意识和国际视野,有较好的外语水平,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学习渠道更新管理理念和知识,拥有自主的、终生的学习能力,能够适应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形势与环境,实现自身综合能力与专业水平的持续提升。

三、学习方式及年限

全日制学习,标准学制4弹性学制3-6

 四、核心课程设置

民航概论、管理学、艺术学概论、现代服务业管理、民航商务运营管理、航空客舱设备操作实务、航空客舱服务与管理、航空服务英语、民航播音艺术、民航服务礼仪等。

五、毕业学分与学位

毕业总学分:160学分,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