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副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张群 副教授


张群,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1979年出生,汉族,湖南常德临澧人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旅游山水志)博士,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应用研究所博士后, 现为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旅游扶贫,旅游山水志以及传统文化及其旅游产品开发。主持了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省自科基金项目、省教育规划项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等省部厅级项目17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其他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CSSCI、CSCD及中文核心期刊2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2部。

曾获奖项:系列论文《基于旅游视角的传统文献挖掘与整理研究》、《中医药旅游发展研究》,《城市旅游形象的定位及口号设计实证研究——以湘潭市为例》获湘潭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优秀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第七届旅游技能大赛,以第一指导老师和第二指导老师分别获一等奖各1次。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获得省级和校级立项3项;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挑战杯”校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文科组A等立项。独立制作的《旅游资源与开发》课程课件获省级多媒体课件二等奖。入选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湘潭市高层次人才,校级百名骨干第二层级人才,湖南省休闲与文化产业管理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学术骨干,省传统产业及其转型升级研究基地学术骨干。获得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