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赴校外开展课程见习活动

4月9日,旅游与文化学院副教授曹世武博士叶建芳博士带领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到南宁市武鸣区南国乡村、花花大世界开展《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餐饮管理》课程见习。

上午,同学们到达南国乡村。首先,在叶建芳博士的讲解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景区的农房建筑科技博物馆,认识和了解旧时农房的建设方式以及现代农房建设需求和发展方向。接着,由景区民宿管理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体验景区民宿,对民宿产品设计、服务系统、配套设施等开展实地调查,学习民宿选址、民宿品牌、民宿运营模式等内容。最后来到景区农庄,考察其资源配置开发和餐饮发展情况,加深同学们对乡村旅游餐饮产品设计、服务项目、经营特点等内容的见识和理解。

下午,同学们来到国家AAAA景区花花大世界进行考察调研。同学们先后参观游玩体验了景区轮船乐园、拓展运动区、爱琴海湾、壮乡风雨桥等旅游项目,充分了解花花大世界的市场定位、景区项目设计、服务设施建设等,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对花花大世界的开发现状和旅游发展趋势做出个人见解。

本次专业课程见习是一次综合性教学实践活动,是对课堂知识的整合与补充。通过专业见习考察旅游景区规划设计、旅游景区民宿和餐饮的经营与管理,使同学更加深入了解旅游景区开发与规划设计现状,及旅游景区民宿和餐饮的经营模式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认知能力和思维能力对学院培养专业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