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入选中国旅游学术共同体学术评价Top100旅游论文作者

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评价研究基地、《旅游学刊》联合发布的《2003-2020年我国旅游学术共同体学术评价》报告中,我校旅游与文化学院陈炜教授入选2003-2020年分值Top100旅游论文作者。这是陈炜教授继《2003-2018年我国旅游学术共同体学术评价》入选后的第二次成功入选,同时也是该次评价报告Top100旅游论文作者中唯一广西高校学者,标志着我校旅游学术研究影响力在区内的优势地位显著提升。

据悉,《中国旅游学术共同体学术评价》报告由国家文旅部下属官方机构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评价研究基地组织编写,该项目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由旅游类权威杂志《旅游学刊》定期发布,至今已统计出版6次评价报告。本次学术评价报告样本范围包括我国中国知网中文核心期刊数据库、CSSCI数据库和CSCD数据库三大期刊数据库收录的期刊1143种、旅游类论文30005篇、机构4220个以及作者25853名,报告通过对旅游论文h指数和g指数的全样本研究,全面系统展示了全国旅游研究机构和论文作者的学术影响力情况。中国旅游学术共同体以学术期刊为载体,将专业领域内不同研究方向、不同研究机构的学者们联系在一起,强调旅游学术研究必须具有共同信念、共同价值,遵守共同规范。而以学术期刊论文为核心开展的学术评价是评判学术进展、鉴别学术贡献、规范学术行为、激发学术创造、推动学术进程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