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服务 >> 正文

旅游学院师生赴合山市河里镇洛满村 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调研

旅游扶贫规划公益行动是国家旅游局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创新旅游扶贫方式,深入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广西师范学院旅游学院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和广西旅发委《关于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的通知》及相关倡议,助力广西特别是合山市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的开展,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甘永萍,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廖钟迪,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方世巧,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曹世武及研究生一行7人于2017年7月20日-22日赴合山市河里镇洛满村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调研。

合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博特等领导在当地热情接待了旅游学院师生调研组一行,对调研组到合山市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调研组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寄语厚望。调研组一行在合山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木宇等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河里镇洛满村的双凌屯、江那屯、安塘屯、洛沙屯、那沙屯、古排屯和新村屯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各屯的区位条件、产业发展、民居建设及资源特色、贫困户致贫的原因及生活状况等情况,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家庭。

实地调研期间,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员还与驻洛满村第一书记李盛民和村委领导展开了深入交流,了解当地的村容村情、发展存在的困难、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党员发挥作用的情况。

此次调研,是我院积极响应和热心参与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的体现,也是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深入农村、了解农村、在农村服务与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的一次活动,反映了我院在服务国家及地方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方面积极进取和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据悉,2015年12月30日我院与合山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政产学研旅游合作示范基地协议书。此次调研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不仅为下一步做好合山市河里镇洛满村乡村旅游扶贫规划打下坚实基础,也对具体指导洛满村村民发展乡村旅游,助推当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村民脱贫增收。

旅游学院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

旅游学院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

实地调研途中

实地调研途中

在贫困户家中调研

驻洛满村第一个书记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