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7年广西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 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面向广西考生

学校代码:10603 专业代码:120901

广西师范学院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学校,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试点学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广西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现有明秀、长岗、五合三个校区,占地面积1688亩;另有1898亩武鸣校区规划建设用地。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本科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为学生今后就业搭建“无缝对接”平台。

一、办学层次、办学类型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二、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本科专业学制四年,为职师专业,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由广西师范学院颁发旅游管理专业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旅游管理、旅游学概论、市场营销、中国旅游地理、世界旅游地理、简明中国民航发展史、民航服务英语、民航服务礼仪、民航乘务员基础教程、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等。

三、培养目标

秉承“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的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政治、文化、专业和身体素质,掌握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较高的外语水平,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灵活应变能力,适应国内外民用航空企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

四、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民用航空、通用航空、国际邮轮、轨道交通、机场地勤等行业的服务管理工作,也可在政府部门、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教学、服务与管理等工作。

五、招生计划

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本科专业面向广西招生120人,男女不限,文理兼招。(招生计划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具体招生计划以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数据为准)。

六、报考条件

凡符合广西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相关规定,且符合以下身体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

1.五官端正、身材匀称、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女生:双臂半袖以下部位,从膝盖上10公分处以下部位;男生:双臂半袖以下部位)全身无纹身、无烟疤、无自残型疤痕。男生身高172cm~185cm,女生身高162cm~175cm;

2.年龄不超过二十周岁,即1997年1月1日后出生。

七、报考须知

1.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本科专业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2.高考文化成绩需达到广西当年普通文史类、理工类第二批次本科录取最低控制线;

3.报考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测试(面试和体检),专业测试合格后方可填报该专业志愿。

八、报名方式、时间

(一)报名

凡有意愿报考的考生,请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下载《广西师范学院2017年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认真逐项填写考生相关信息(要求信息填写务必完整、真实),于2017年6月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gxsfxyzsb@163.com,并用A4纸打印,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现场报名确认和领取盖章后的校考准考证。未网上报名的考生可现场报名。

(二)现场报名、确认

1.时间:2017年6月10日8:00-17:00

2.地点:广西师范学院明秀校区文星楼一楼(地址: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3.现场报名确认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1)《高考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2)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3)报名登记表1份;

(4)本人近期2寸同底彩色照片3张(体检使用)。

九、专业测试

(一)测试内容

1.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内容包括形体五官、举止风度、动作反应、普通话表达能力、才艺展示等,满分600分。普通话表达能力为现场朗读指定的广播词;才艺展示形式不限(考生需自带乐器、表演服装、音乐光碟及播放器等)。

2.体检

考生专业测试后须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民航体检,体检标准按中国民航体检标准执行。

(二)测试时间:2017年6月11日

(三)测试地点:广西师范学院明秀校区文星楼(地址: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十、收费项目及标准

1.收费标准

免收报名费、专业测试费;体检费用考生自理(体检费每人300元,由民航体检队收取)

2.入学收费标准

(1) 学费:按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核准的收费标准执行。

(2)服装代办费:根据专业特点,录取考生入学报到后将统一订做制服,含春、秋、冬三季制服,另配有形体服、泳装、皮鞋、靴子、领带、丝巾等,上述制服费四年共2000元,学生自愿购买,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为收取。

十一、成绩公布

考生专业测试成绩当场公布。根据招生计划、体检结果、专业测试成绩划定合格线,并将合格名单报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备案。考生可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查询合格考生名单。

十二、录取原则

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本科专业按普通文理类专业录取。凡参加2017年我校组织的专业测试且合格的考生均可报考,投档到我校后,按综合分〔综合分=专业测试成绩(按比例折合成百分制)×50%+高考文化分(按比例折合成百分制)×50%〕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综合分相同,优先录取专业测试成绩高的考生;综合分和专业测试成绩都相同,优先录取外语成绩高的考生。

十三、入学复查

学校将在新生入学三个月内,依据国家招生规定和录取标准对新生进行复查,凡复查不合格或有虚假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政编码:530001

学校网址:http://www.gxtc.edu.cn/Category/Index.aspx

招生信息网http://zjc.gxtc.edu.cn/Category_7541/lndex.aspx

咨询电话:0771-3903928、6763126

电子邮箱:gxsfxyzsb@163.com

15607810956(莫老师)

18677082802(孙老师)

18607888737(陈老师)

招生咨询QQ群:612102828

广西师范学院

二〇一七年五月

微信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MjgwNzIyNQ==&mid=2247483923&idx=1&sn=42587e6b833b30ae20d04f58835e0652&chksm=e977fac5de0073d3ff5498adce3f9389a10cec405d8834063c998ba124bb694d0179a4ea62d5&mpshare=1&scene=23&srcid=0531jJ5bwV8E2RnDjZXLoX9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