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系列会议

  3月29日下午15:30,旅游与文化学院在武鸣校区地信楼B201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系列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黄日干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会。

  该系列会议共有四个分会:一是旅游与文化学院2022年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该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着力做好五个“一”工作,贯彻落实“三要”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旅游与文化学院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该会议传达了学校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2022年统战工作中主要围绕“聚、创、提、稳”四篇文章和善于“树点、连线、构面”三个方面做好统战工作,着力在凝聚政治共识、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参政能力、强化团结稳定上提升学院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着力发挥旅文学科专业优势,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贡献。

  三是旅游与文化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该会议传达了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提出要严格贯彻学校党委、纪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做实做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生态环境。该会上,我院党委黄日干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示范作用,为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用心尽责;学院纪委要更好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实现“四种形态”常态化。
  四是旅游与文化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该会议传达了学校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严格贯彻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和要求,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要从“高度重视,职责分明”“制度完善,加强落实”“加强学习,防范到位”“加强教育,措施有效”四个方面发力,围绕筑牢“政治防线、思想防线、监管防线、教育防线”四道防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做好“盯住关键人、防住关键事、管住关键物、控住关键点”进一步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做到及时掌握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的诉求,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今年旅游与文化学院党建工作系列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我院2019年以来第四次召开的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标志着该会议已成为该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例会”,成为该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对于我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建“领航”品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