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29日晚,旅游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牢记历史,铭记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学习会由支部纪检委员雷洁婷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

雷洁婷同志分别从了解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意义、观看《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解读。通过学习国家公祭日的设立的背景及意义,同志们深刻理解到12月13日这些数字背后的特殊意义。同志们观看《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同志们深刻意识到,即便当下阳光明媚,勿忘昔日黑暗沉沉,不忘过去,以赤诚之心,珍爱和平,将历史的悲愤转化为奋斗的动力。

王萍同志:历史既成事实。相信每个中国公民都清楚这一事实。然而在南京大屠杀中,我们内心不仅是充满愤慨。而且要从这件事历史事件中去深思一些问题。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必遭淘汰。作为新时期的我们应该吸取历史教训。把青春的生命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为实现繁荣富强的中国梦谱写人生的辉煌。

尹秋悦同志:公祭日活动不仅是对历史的尊重,对死难者的悼念,也是对世人的警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莫秋桂书记总结到:祭,是让我们矢志强国,奋斗青春!国家公祭日,祭的是国难沧桑史,祭的是民族独立奋斗史。国难当铭记,国人当自强。任时光流逝,任时代变迁,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心坚定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