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样板支部】旅游与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欢度三月三 学子共交流”经验交流分享会

 

又是一年“三月三”,壮乡人民把歌唱。为传承和弘扬我区优秀民族传统文化,4月18日,旅游与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欢度三月三  学子共交流”活动,党支部书记陈春容老师与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六个流程,首先由主持人致辞并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说明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为了发扬壮族优秀传统文化,支部成员欣赏了电影《刘三姐》山歌片段。随后全体成员演唱了《大地飞歌》等歌曲。在欢歌笑语中,同学们也品尝了节日特色美食青团和五色糯米饭。紧接着,优秀的党员代表分享了了论文开题、考博、实习、就业方面的经验。刘振新师兄和阎海梅师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论文开题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选题、定题,如何高效率的完成开题报告,还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并和导师多沟通刘振新师兄还用自己考公的经历与同学进行分享,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提供了参考郑志明师兄向同学们分享了实习了经验,告诉了同学们实习期间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最后,徐越师姐分享了自己考博的经历,为有读博想法的同学提供了自己成功的经验。

在活动欢乐的氛围中,党支部同学们不仅感受了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增加了壮族民俗文化和地域风情的了解,加强了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认同感而且在分享中提前了解了论文、实习、就业和考博等方面知识,为后续相关学习任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