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学习会分享会

为了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的理论素质,增强党员实践研究意识,保证党员的发展质量。2023年5月25日,旅游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王海芳同志主持,采用自主阅读文章和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学习,参加党员共39名。

本次学习,主要围绕“调查研究在全党的重要地位”和“如何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进行研究探讨。会前,王海芳同志将学习内容发至党员学习小组。

在文章学习和视频观看中,对于调查研究习总书记这样说,“调查研究是谋士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在如何掌握调查研究这个问题上,习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真心倾听人民心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从习总书记到湖北、山东、福建、西藏等各地深入基层调研的事迹中学习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强调全党要重视调研、深入调研、善于调研。

会后,与会党员发表学习感悟。

刘逸川同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之一,更是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原则。调查研究要与实践相结合,与群众心连心,必须走好调查研究的路子,必须深入群众基层。

周婉怡同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调查研究工作从来没有停止,而且不断获得新的发展。

黄晓婷同志:“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应对新征程上风浪考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重大举措。

邓棋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学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并一以贯之地躬行调研,以上率下,推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的深刻论述,集中体现出我们党在这方面的认识水平和理论自觉,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而做好调查研究,就需要把现实情况和群众需要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掌握正确的方法原则,瞄准问题、找出症结、拿出实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成效和水平。

贾若寒同志:调查研究不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做好工作的基本方法。调查研究的素质和水平,检验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和政治能力,反映领导干部的作风和党性。重视并搞好调查研究,既是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领导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深刻阐明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各党员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的传家宝——调查研究,深入群众基层,不断增强问题意识,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真正将理论运用到实践,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