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建本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动党务工作者投身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7月1日上午,旅游与文化学院在文星楼707党员会议室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建本领”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该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党委书记助理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有三项内容:一是由党委书记黄日干介绍开展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与会委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之时的铮铮誓言,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使命和责任,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铭记。二是全体与会委员共同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选段和第三条党员的义务,让党章意识进一步融入同志们的心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三是开展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由黄日干书记以“新时代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与实务”为专题,从如何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内容、规范会议纪录与档案管理四个方面对与会委员进行了培训,让新老委员们对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一系列规范和操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许多委员表示此次活动思想触动很大,正如研究生支部书记陈春容说的那样,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建本领,加深了对党性修养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和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自觉性。

据悉,为与此次主题活动相衔接,该院党委着眼于明年的建党100周年,于活动当天正式发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初心使命的力量,助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和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