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学术型

研究生教育

(1)旅游管理学术型(全日制学习,一般为3年)

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旅游规划与开发、民族文化旅游研究、旅游经济与管理等)

培养目标:掌握旅游管理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了解本学科发展的现状和和动态,具有独立从事旅游领域的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实际管理工作的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运用该门外国语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和进行一定的口头交流。

主要课程:经济学原理、管理学理论与方法、定量分析方法、旅游规划与开发研究、旅游文化研究、旅游管理信息系统、景区经营管理研究、会展旅游研究、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研究、特色民居与旅游开发、生态旅游研究、旅游政策法规研究等。

就业方向:适应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以及在学校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

(2)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方向)(全日制学习,一般为2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和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掌握旅游服务与管理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了解旅游服务与管理发展的现状及相关企业和行业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职业技术教育实践能力,胜任旅游服务与管理类专业教学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青少年心理发展与

教育、旅游服务专业课程开发与教材分析、旅游服务专业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职业技术教育测量与评价、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职业教育政策研究等。

就业方向:职业技术教育管理专业主要学习现代管理学和教育科学基本理论,接受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的基本能力训练,就业方向多为高职院校教学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