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实验室

旅游与文化学院实训室简介

学院高度重视本学位点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在校内先后利用各类平台资源,建设了咖啡实训室、茶艺实训室、客房实训室、酒水实训室、茶艺展示厅、中餐厅实训室、西餐厅实训室、航空训练舱、CBT实训室、形体房、化妆间等11个功能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1010m2。为便于培训教师学习和讨论,学院配备了面积为150m2案例分析室2间。现有各类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00余万元,配备专用图形工作站50台。教学设施、教学空间充足,确保了培训教师日常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校内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为培训教师提供了实验实习的场所,让培训教师对所学专业建立了感性认识,培养了培训教师的实验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且合理地利用了教学资源和教学经费,保证了实践教学任务的完成。

®咖啡实训室

咖啡实训室为旅游与文化学院专业实训教学场所,也是其他专业大学生们的第二课堂,可容纳每批次60人开展实训实践教学活动。咖啡实训室根据国家职业资格考试需要以及学科专业需要,全面配置了各种现代化咖啡实训设备,场地配套完整,仪器设备齐全,为本科实验教学、第二课堂活动、职业证书培训与鉴定、学生社团活动等开展服务,培养广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增强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

®茶艺实训室

茶艺实训室以培养学生的茶艺技能,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陶冶学生情操,帮助学生提高就业率为目的,配置茶样、茶具等中国传统茶艺实训设施设备,为学生熟悉和掌握茶叶及茶艺的基本知识,进行茶艺表演训练、熟悉茶样鉴别和茶馆服务与经营等实训项目提供仿真的教学场所,可容纳每批次90人开展实训活动。其主要功能是在满足现有实际教学工作的同时,又满足学生展开第二课堂的需求,借此拓宽学生的专业技能,使之更能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同时,茶艺实训室还是茶艺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三级)培训和鉴定基地,为学生考证提供了实训场所。

®客房实训室

客房实训室以星级酒店的客房标准间为原型进行配置和装修施工,创造星级酒店客房氛围,建立星级酒店客房标准,学生在其中进行客房服务整体流程的实训。

®酒水实训室

酒水实训室为旅游与文化学院专业实训教学场所,可容纳每批次40-60人开展实训实践教学活动。该实训室拥有教学相应配套的各种现代化酒吧设施设备,根据职业资格考核要求,开展酒水技能、酒吧服务礼仪、酒吧管理等技能训练,使学生熟练掌握调酒技能,为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酒水实训室除满足专业课程教学需要,也为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服务与指导。

®茶艺展示厅

茶艺展示厅为茶艺实训室的拓展性实践空间,目前开展高端茶席设计、高端接待展示、高级茶艺表演、高端茶艺服务技能训练、文化研讨活动、机构交流活动,也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相关活动指导场所。

®中餐实训室

中餐宴会厅实训室配备了中餐餐桌椅,中餐餐具以及宴会讲话台等。实训室包括教学、管理和服务训练区域。实训室可以模拟真实的现场氛围,对学生进行中餐宴会服务技能操作的实训和中餐管理的训练。

®西餐实训室

西餐实训室主要建设标准西餐厅环境氛围,配备西餐服务相应餐具,学生在其中进行西餐服务类和西餐摆台的训练。可以进行西餐零点餐摆台、西餐自助餐摆台、西餐创意摆台设计等实操训练。

®航空训练舱

航空训练舱为A330型宽体客机模拟器,该舱长16米、宽5.69米、高2.672米;空载重量约15吨,头等舱两排、经济舱5排,满载48人。客舱配置了实景模拟功能,可实现滑行、起飞、颠簸、雷雨失火等各种飞行状态下的场景模拟,同时可实现座舱失压模拟实训教学,客舱失火模拟实训教学等应急类实操课程教学,完成80余项服务实操训练课程教学,通过沉浸式场景教学和客舱实训,使学生掌握客舱乘务等岗位的专业核心技能。

®CBT实训室

CBT实训室配置了60台计算机以及教学必须的多媒体设备,计算机安装有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课程相关的教学软件,让学生能够更全面地掌握民航知识,将教学理论课由抽象变形象、由静态变动态,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课程安排机动、灵活,学生可自行调节学习进度,提高了教学效率。

®形体房

主要用于开展形体训练、面试礼仪等相关实操课程的教学和学习。

®化妆间

主要用于准乘务员专业化形象设计、面试礼仪课程的专业妆容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