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毕燕教授参加广西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为推动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快旅游强区建设,6月13日下午,广西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桂林旅游学院召开。会议由桂林旅游学院校长程道品主持。

全国旅游行指委秘书长韩玉灵代表全国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对广西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广西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如何推进旅游创新改革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应围绕职业教育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作用、开展改革研究,为校企合作搭建一个合作平台;二是要建立健全改革机制,推动新业态旅游业发展,根据具体要求,结合相关行业指导,实施人才培养,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共进。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行指委主任委员甘霖对广西旅游现状进行介绍,并结合旅游系统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就如何更好的提升行指委的指导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旅游业发展现状和研究发展前景,行指委要加强对旅游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的研究,努力把握旅游业发展方向,为旅游业转型升级和进一步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加强旅游教育和旅游人才培训方面的指导。要强化旅游教育方面的研究,积极探索旅游人才培养方向和模式,适应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新业态对人才的新要求。三是把教学实践和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各旅游院校单位要积极配合所在市旅游委,积极参与各市的旅游扶贫教学组,开展乡村旅游实用人才创业、经营和技能培训,鼓励旅游专业学生、志愿者驻村帮扶,高度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培训与就业情况,并跟踪问效。四是积极推动旅游教育教学改革。旅游教育和旅游人才培训质量的提高,需要进一步深化旅游教育教学改革。要进一步推动旅游教育教学改革,为广西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合格的旅游人才。

最后,甘霖主任向各委员颁发了聘书。我院毕燕教授作为广西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