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样板支部】旅游与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

帮助考研学子更好地了解考研复试调剂流程更好备战复试。旅游与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3月21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线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陈苗苗主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春容参加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主讲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付航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静思、顾圆圆、卢俊坤。

 

首先,陈春容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表示支持和鼓励,并希望考研学子能通过这次分享会了解复试的相关经验提醒学生要密切关注院校发布的复试要求,关注考研复试流程,保持良好的心态确保复试顺利进行。最后,预祝学院2023届考研学子考研成功上岸。
其次,陈静思同学分享了考研复试英语问题,从自我介绍、个人问题、个人经历、考研问题四个方面逐一进行介绍。并且告知学弟学妹英语口语很重要,建议平时多加练习,为复试做好准备。

顾圆圆同学分享了个人面试经历,从英语自我介绍、专业课回答流程两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考研学子积极在讨论区提出自己的疑惑,她针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给考研学子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卢俊坤同学考研学子介绍了具体的复试环节,针对其提出了几点建议,以及分享了一些心态调整的方法。他鼓励大家尽力就好,考研不是人生的终点站,保持平常心对待。

付航同学从确定调剂学校、联系调剂学校、准备复试、填报调剂系统、调剂等待几个方面分享了考研复试调剂的经历。为考研学子全面介绍了调剂的流程,对考研学子的调剂具有巨大意义。而后,付航同学鼓励考研学子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不要放弃。
  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主人和党支部其他成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回答与分析,考研学子纷纷表示本次分享会,为接下来的考研复试答疑解惑,更加有信心做好复试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