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彭清华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上强调保持坚强政治定力 坚定不移反腐惩恶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地反腐惩恶,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自治区党委常委白念法、黄道伟、唐仁健、李康、范晓莉、蓝天立、王小东、喻云林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于春生主持会议。

彭清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过去一年,我区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正风肃纪,重拳反腐,强化监督,深化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没有变”和“四个足够自信”的重要论断,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彭清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把“全面”和“从严”落实到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纪律立党、组织建党、人才兴党等各领域和全过程。尤其是一把手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最大政绩,既管好自己当表率,又管好班子带队伍,种好主体责任的“责任田”,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党委(党组)成员要切实增强党务意识,履行好作为党委(党组)成员的政治责任。

彭清华指出,我区政治生态总体是好的,但距离总书记提出的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要求仍有差距。我们要坚定不移惩腐败,锲而不舍抓作风,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净化政治生态。对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应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这“三类人”,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土地和矿产资源开发谋取私利问题,国有企业领导人内外勾结、中饱私囊问题,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腐败问题这三类违纪问题,要重点查处,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坚决清除破坏政治生态的毒瘤。

彭清华要求,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贯彻,坚守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深入推进依规治党。今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要严肃组织纪律,坚决查处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切实解决“为官不为”问题,因人施治,辩证施策,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

彭清华强调,要紧紧抓住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强化党内监督的核心,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利剑作用,用好用活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牢牢抓住对一把手的监督,推进廉洁用权、执政为民。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开展工作,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各级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三转”,正确把握和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自觉做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标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于春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狠抓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及其他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区直、中直驻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