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产教深度融合服务乡村振兴——旅游与文化学院2021级专升本班赴南宁市同江村开展课程见习

2023年12月17日和21日,南宁师范大学2021级专升本旅游管理专业1班和2班的学生在廖钟迪副教授和甘政博士带队下,来到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开展《旅游市场营销》课程见习。本次见习旨在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学生的专业知识理解和运用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同江村乡村旅游的运营方,南宁三江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咸立南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当天,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老口航运枢纽,深入了解到老口航运枢纽的建成所发挥的航运、防洪、发电以及改善南宁水环境四大功能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为起点开始本次的邕江溯源之旅。接着来到同江村三江汇流处的“邕有天下,左右逢源”石碑处合影留念。随后,同学们乘坐渡轮抵达三江口景区。运营部陆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明清古建筑群、宏图园立地书橱、江边露营地、邕江“零起点”等景点,同学们对已经投入使用的设施和开展的活动项目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随后咸立南董事长带领师生来到了正在建设的民宿区,在翠竹掩映的湖畔描绘了田园民宿的规划蓝图,并诚挚的邀请同学们在明年民宿建成后来这里担任民宿管家。

下午3点,师生共聚一堂召开成果交流座谈会,三江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运营部陆经理和财务部赵经理参加座谈。在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了考察过程中的体验和发现,主要涉及旅游接待服务质量、线路设计安排、景区客源市场开拓和数字营销等四个方面的话题。

廖钟迪副教授表示,此次课程见习活动对于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到乡村旅游目的地的产品定位和营销推广的方法、策略,对当前企业亟需高校参与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下一阶段双方拟在服务质量提升、研学产品设计等领域开展合作,让企业项目进课堂,为学生提供真实场景的实践与锻炼,推动人才培养、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提升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为未来的就业和创业奠定基础,同时也切实为广西的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师旅游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