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旅游管理产教融合协同培养试点项目

旅游管理产教融合协同培养试点项目简介

旅游管理产教融合协同培养试点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旅游管理产教融合协同培养试点项目的专业名称是旅游管理(文旅电商方向),是由南宁师范大学、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集翔网大信息技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采用“一中心,两区域,三平台”人才培养模式(一中心: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两区域:教学场地在学校和企业之间交替进行,教学模式校企之间实施理实一体;三平台:即南宁师范大学、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集翔网大信息技术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协同育人为平台),定位于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优良的高素质旅游管理文旅电商应用型人才。现已形成了以专业课程国家级、省级、校级三个层次不同内容的精品视频课程、双语、混合式教学课程为支撑的综合课程体系。培养方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12人,博士25人,双师型教师20人,包括“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广西高校卓越学者、广西本科高校旅游管理类教指委副主任及委员、广西旅游职业教指委委员、广西旅游协会高级专家、广西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与服务质量标准评定专家委员会专家、美国饭店协会认证的注册酒店专业教育导师(CHE)等一批专家学者。现已建成旅游管理计算机仿真实验室、中西餐饮实训室、茶艺、咖啡实训室、客房实训室等14个专业实验室,有效地保障了培养质量。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5人、高级工程师1人,双师型教师13人,其中包括广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供销行指委农村电子商务专委会主任及委员、广西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广西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广西电子商务广西十佳电商讲师、广西百强电商讲师、全国电商行指委特聘专业建设专家等一批应用型教学团队。建有农产品流通实训基地、物流实训基地2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电子商务实训平台、网络信息安全实训平台、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综合实战平台等3个综合性实训平台,VR虚拟现实技术实训室、3D模型设计实训室、网络营销综合实训室等3个功能性实训室,累计投入资金1796.98万元;校外建有实训基地9个,有效保障旅游电子商务核心技能的培养。

二、培养目标

旅游管理(文旅电商方向)本科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电子商务技能专业技能,熟悉广西旅游业发展动态,具有开放的视野、良好的沟通能力、较强的服务意识、创新思辨精神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学生预期在毕业5年后能够胜任与旅游业相关的管理、策划、运营、咨询、培训等工作,实现以下目标:

目标1:积极发展德智体美劳,具备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科学文化素养,能紧跟时代脉搏,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积极向上的职业观与责任感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投身广西旅游事业。

目标2:掌握现代旅游业管理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与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把握旅游行业发展动向,能够胜任旅游行政、企事业单位的相关工作。

目标3:具备扎实的旅游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的专业知识和执行能力,能够胜任各类旅游文旅企事业机构的管理及运营工作。

目标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建立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掌握文旅策划的业务流程、媒体运营管理的业务流程与方法,胜任与旅游相关的媒介营销与产品运营工作。

目标5:具备与时俱进的国际视野、职业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不断更新职业理念,拥有较强的自主学习和终生学习能力,实现职业水平持续提升。

三、学习方式及年限

全日制学习,弹性学制3-6

 四、核心课程设置

开设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网络营销、旅游信息化管理、东盟旅游文化与贸易、新媒体运营、旅游大数据分析、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游政策法规等核心课程。

五、毕业学分与学位

毕业总学分:155学分,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