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旅游管理硕士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旅游管理硕士点 >> 正文

旅游管理硕士点

广西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06年获批旅游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旅游学院已经建设成为广西旅游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旅游管理(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旅游规划与开发、民族文化旅游研究、旅游经济与管理等)

培养目标:掌握旅游管理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了解本学科发展的现状和动态,具有独立从事旅游领域的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实际管理工作的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运用该门外国语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和进行一定的口头交流。

主要课程:经济学原理、管理学理论与方法、定量分析方法、旅游规划与开发研究、旅游文化研究、旅游管理信息系统、景区经营管理研究、会展旅游研究、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研究、特色民居与旅游开发、生态旅游研究、旅游政策法规研究等。

就业方向:适应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以及在学校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