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旅游学院举行“以人民的名义看国家公园”主题讲座

5月4日,旅游学院于文星楼210举行“以人民的名义看国家公园”主题讲座,主讲人为学院曹世武博士、副教授。学院教师、各班学生代表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曹博士首先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南宁市那考河考察和在津巴布韦考察野生动物求助站等新闻作本次讲座的引言,说明保护生态环境的迫切性、重要性。接着,曹博士详细讲述了国家公园的概念、功能,结合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亚洲国家公园等案例讲解了国家公园的国际经验,总结了国家公园是支撑生态旅游发展的主要物质空间。同时,针对中国已有保护体系,为什么还要建国家公园的问题作了全面的解答,并分析了建设国家公园前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提升改造的切入点。曹博士讲述了广西建设国家公园的战略构想,包括广西建设国家公园的必要性、条件、对策建议以及可行性。最后,在五四青年节的背景下,曹博士祝贺同学们节日快乐,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的青春应是“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