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本科教育

本科专业介绍

(1)旅游管理专业(职教师资,师范专业,本科标准学制4年,弹性学制4-6年)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扎实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教师素养、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既能在各级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旅游管理、服务、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又能适应中职教育改革与发展所需要的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英语、旅游政策法规、职业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学、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论。

就业方向:学生可在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从事教学和行政等方面的工作,也能到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及旅游咨询公司等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规划设计、项目策划、经营管理、咨询等方面的工作。

(2)旅游管理专业(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办学的专业,标准学制4年)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办学的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扎实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及较高英语水平,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能够在国内外各级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旅游管理、人员培训、科研工作的旅游管理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方课程包括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游市场营销、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心理学等课程。英方课程包括旅游英语(Tourism English)、国际旅游管理(International Tourism Management in Action)、世界体育旅游(The World of Sports Tourism)、体育旅游(Sporting Destinations)、事件危机管理(Major Incident and Crisis Management)、管理活动和探险旅游(Managing Activity and Adventure Tourism)、项目设计管理(Design and Project Management)、旅游文化,身份及权力(Tourism Culture, Power and Identity)、全球体育赛事(Global Sporting Events)、节日文化(Festivals and Cultural Events)、旅游酒店公共传媒关系(Public and Media Relations for Tourism, Hospitality and Events)、品牌广告(Branding and Advertising)、会议,展览和公司活动(Conferences, Exhibitions and Corporate Events)等课程。

就业方向:学生修完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可获得广西师范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如果达到英方学校入学标准的学生可申请第四年到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学习,学习成绩合格的学生还可获得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颁发的国际旅游管理专业文学荣誉学士学位,英方颁发的学位证书可获中国教育部认证。也可在国内报考硕士研究生,能够在国内外各级各类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旅游俱乐部及旅游咨询公司等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规划开发设计、项目策划、经营管理、咨询、营销、电子商务、旅游服务、教学、培训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3)旅游管理专业(职教师资,师范专业,专升本,标准学制2年,弹性学制2-4年)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基本理论与技能,具备良好的中职教师素养和科学素养,富有诚信精神和创新能力,能适应21世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既能够在各级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旅游管理、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又能适应中职教育改革与发展所需要的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旅游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行社管理、旅游市场营销、餐饮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

就业方向: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从事教学和行政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及星级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4)旅游管理专业(为民航业培养,标准学制4年)

专业培养目标:秉承“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的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政治、文化、专业和身体素质,掌握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较高的外语水平,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灵活应变能力,适应国内外民用航空企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管理、旅游学概论、市场营销、中国旅游地理、世界旅游地理、简明中国民航发展史、民航服务英语、民航服务礼仪、民航乘务员基础教程、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从事民用航空、通用航空、国际邮轮、轨道交通、机场地勤等行业的服务工作,也可在政府部门、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教学、服务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