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召开2016级考研学生交流会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旅游与文化学院为了给2016级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考研经验和解决考研方面问题,动员旅院莘莘学子积极考研。于 4月23日下午在文星楼707会议室召开“筑梦考研,经验分享”的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旅游与文化学院方世巧博士、文学院研究生聂开怀同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研究生梁中慧同学、法学与社会学院研究生袁帅同学和蔡超同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周平同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研究生刘霄同学、沙润桐同学和张潇潇同学,以及旅游与文化学院有考研意向的2016级同学。会议由辅导员陈春容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辅导员陈春容首先代表旅游与文化学院对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根据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的情况,指出了目前考研的严峻性,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让大家在考研准备过程中更加明晰应注意的问题,从而取得好成绩,实现考研梦想。在考研经验分享的环节中,各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分别为在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考研时候的经历和经验,并用一些数据对研究生和本科学生之间的差别做出了比较,为同学们例举了一些考研的好处,同时对于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备课中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一一做了详细的分享,解答了许多同学心中对考研的疑惑,激励同学们要学会树立信心,找准自己的方向。方世巧博士结合自身多年考研工作的研究,最后提出对同学们考研方面知识的分析 ,精炼的总结出考研成功的关键八个词语,即“目标、静心、时间、意志、态度、能力、坚持、选择”,激励同学们要以一种全新、积极的心态,必胜的信心投入考研的备战中。

旅游与文化学院一直重视积极引导和激励在校大学生的考研工作,通过以“筑梦考研,经验分享”的2016级考研学生交流会为契机,不断推动优良学风的形成。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积累了考研知识和经验,增强了考研信心和激情,同时也激励了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勤奋学习,永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