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旅游学院积极探索与实践校企合作课程开发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旅游学院在课程体系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与探索。近期,旅游学院12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旅行社管理》课程中涉及人力资源管理的章节,尝试用就业理念介入的方式,由教师和旅行社高管进行教学合作,将职业规划和企业管理现状结合起来,授课同时开展进行课堂研讨与交流。3月23日,邀请到全国优秀导游员黄志康与课任老师共同开展课堂教学。他从旅行社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及绩效问题说明人力资源在旅行社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经常关注各类旅游就业信息,并针对今年导游考试实行全国统考,导游证终身有效等政策的实行,建议同学们做好旅行社企业的职业规划,参加比赛锻炼,熟练掌握外语,对同学们人生规划有很大启示。

旅游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搭建校企合作课程开发平台,实现学校和企业双主体培养学生核心能力的有效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