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第二期“旅游讲堂”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旅游专业知识,让更多学生认识中医药健康旅游,5月3日,学院学院开展了以“对中医药健康旅游的思考”为主题的第二期“旅游讲堂”,主讲人为旅游学院副院长毕燕教授。

毕燕教授从广西特色的养生食材出发,讲授了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发展,包括中医药健康旅游概念、发展背景与意义、相关政策解读、促进发展的优势条件、国内外环境、发展现状与面临问题、发展对策七个方面的内容。她指出中医药健康旅游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强调要以促进经济发展的眼光看待旅游和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的问题,深入思考中医药健康旅游工作的“一个融合、两个拓展、三个促进”重要意义,明确中医药健康旅游的最终目标是保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最后,她指出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必须转变发展理念,做好创意规划,加强人才培养,建立城乡联动推进机制,加速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