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桂林旅游学院粟维斌教授到我院讲学

6月17日上午,应广西师范学院旅游学院邀请,桂林旅游学院粟维斌教授为我院教师及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台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启示》专题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书记甘永萍教授主持。

粟维斌教授首先介绍了自身赴台湾考察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所见所闻,从台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台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台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对我们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启示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讲座中,粟教授对目前台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台湾休闲农场、农民旅游合作社、民宿发展及传统美食带动”等开发模式进行详细解析,总结了台湾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值得我们借鉴的“主题个性化、开发深度化、体验细致化、主体本土化、人才共育化”等十五条经验。并对台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指出台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对我们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时有以下方面的启示:(1)加强政府的有效引导和配套政策的完善;(2)强化休闲农业协会和乡村旅游协会的作用;(3)加强文化创意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4)合理布局、区域化规模开发,走合作共赢道路;(5)多元化培养人才,构建高素质从业人员体系。

粟维斌教授的讲座对我院旅游管理学科专业教师和学生了解台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现状,正确认识未来我们如何更好的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