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

8月29日晚,旅游与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3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旅游与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旅游与文化学院党委贾坷书记主持。

在第一专题学习中,贾坷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中心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逻辑严密、科学系统,我们要深入学习把握其精髓要义,加强对这一科学体系的学理化阐释,让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在新时代建设新征程中,二级学院党委想师生之所想及师生之所急,深入师生了解师生的切实需求,团结师生,切实落实为民办实事。

在第二专题学习中,段文军副院长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旅游发展及文旅融合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基本遵循。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和旅游工作,将其贯穿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全过程、融入文化和旅游工作各环节各方面,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发挥好公共文化机构、旅游景区景点等平台和阵地作用,发挥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能,积极推进文明旅游宣传教育。

在第三专题学习中,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莫秋桂同志就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作中心发言。她指出,党章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与时俱进,是继承与创新的有机结合,对于唤醒广大党员党性观念,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对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第四专题学习中,学院纪委委员钟学进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因而要坚决克服模糊认识,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性;坚决杜绝空泛化,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效性。

在第五专题学习中,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滩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作中心发言。她表示,要在“以学铸魂”中上好“信仰信念课”;在“以学增智”中上好“本领提升课”;在“以学正风”中上好“清正廉洁课”;在“以学促干”中上好“实干担当课”,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从“四堂”生动调研党课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学出智慧、学出力量、学出实效。

贾坷书记作总结,她表示本次学习紧扣五个专题,各位中心组成员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全体同志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实践转化,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动力;要继续认真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