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样板支部】旅游与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博士讲堂”第一期茶话会活动

  4月25日晚,旅游与文化学院在学院茶艺实训室举办“博士讲堂”茶话会活动。该活动旨在指导研究生如何进行学术创新、论文开题报告的撰写、克服学业压力以及研究生就业,促进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副书记贾坷、副院长段文军、院长助理钟学进博士、教工支部书记甘政博士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中,钟学进老师以经济学为导入,从选题方向的确定、论文题目应当包含的信息及框架逻辑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经验指导;甘政老师则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写作遇到困难,强调要处理好论文和生活的关系,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更好地完成论文的写作;贾坷老师希望全体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之余,建议同学们要尽早开始谋划自己的职业规划,学习工作两手抓;段文军老师从研究生的论文培养的要求,希望研究生们避免后期盲审阶段焦虑情绪的产生,要将努力做到前面,不仅要仔细梳理文章逻辑结构,还要紧跟学院时间节点,及时高效地完成写作工作。

  随后,2022届旅游管理学硕毕业生龚迎均、胡蒙师、蔡银潇学姐及专硕毕业生邓梓君和范建英学姐,根据自己撰写开题报告及毕业论文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非常实用的经验分享。并在自由问答环节,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开题答辩提问方向、文献综述写作技巧、论文内容降重等方面问题,解决了各位同学对开题报告存在的疑惑。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即将开始撰写开题报告及论文的研究生提供了答疑解惑的平台,通过老师们的经验指导及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能够在写作过程中少走弯路、提高写作效率与质量,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应对写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