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副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曹世武 副教授

曹世武 1978年8月出生,男,江西省都昌人。现为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广西社会科学学术团体发展促进副会长/秘书长、广西酒店管理学会理事。

主讲课程:《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游景区管理》、《生态旅游》等。

主要研究领域:旅游规划、生态旅游(国家公园)、乡村旅游、旅游扶贫与旅游企业管理,拥有高校教学科研、企业经营管理、政府行政管理等多元经历。

2013年6月,毕业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16年5月,入选国家旅游局旅游规划大师工作室负责人(2016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旅游规划人才培养”项目,项目编号:WMYC20165-1037)。

2015年5月-2016年5月,在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促进处挂职副处长,是《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评定标准与评分细则(2016年6月版)》修订的主要执笔者,并参与指导特色旅游名县创建、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

2011年1月-10月,在福建省泉州市泉州迎宾馆(五星级饭店)挂职总经理助理,参与宾馆的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对旅游企业本质及经营管理有深入认知、实践。

代表性学术成果:

1、饭店资源整合理论与实证:环境不确定下动态能力的构建. 北京:中国旅游出版社,2016(专著)

2、有效推进精准旅游扶贫. 广西日报,2016-04-26第11版(学术论文)

3、基于开发模式和效应的乡村旅游研究回顾与展望. 广西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2)(学术论文)

4、技术嵌入视野下的低碳旅游景区建设研究. 科技管理研究,2012(4)(学术论文)

5、旅游产业融合动力机制研究——博弈论的解释框架. 求索,2011(12)(学术论文)

主要规划成果:

1、鹿寨县导江乡长垌村旅游脱贫攻坚规划,2016.07,鹿寨县旅游发展局委托

2、崇左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2016.12,崇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

3、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乡村旅游发展规划,2017.01,马山县旅游发展局委托

4、蒙山县汉豪乡汉豪村旅游脱贫攻坚规划,2017.04,蒙山县旅游局委托

5、昭平县昭平镇福登村旅游扶贫规划,2018.05,昭平县旅游发展局委托

6、宁明县濑江屯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园规划,2018.07,宁明县旅游发展局委托

7、鹿寨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10,鹿寨县旅游发展局委托

主要课题研究:

1、主持在研2015年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项目编号:15FMZ008),课题名称:《左右江革命老区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旅游扶贫机制与路径研究》

2. 主持在研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开放基金一般项目(项目编号:2014YB009),课题名称: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旅游嵌入式乡村发展模式、机制与效应研究》

3、主持在研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广西师范学院)联合开放或系统基金项目 (项目编号:2014X25),课题名称:《广西典型喀斯特景观国家公园管理模式与建设机制研究》

4、主持在研广西教育厅2015年度广西高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项目编号:KY2015YB194),课题名称:《广西建设国家公园的模式、路径与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