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网站!

旅游机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讲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邓秋霞 讲师


邓秋霞 女,1979年10月生。硕士研究生、讲师。毕业于四川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广西星级饭店评审员、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注册高级教育导师CHE、高级茶艺师、自治区级普通话测试员。

邓秋霞老师主要承担《饭店管理原理》、《餐饮管理》、《前厅客房管理》、《旅游政策法规》、《文化与旅游》、《粤语》等本科课程与实践。参与完成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立项项目《八桂之旅—广西旅游资源概略》。

主要研究领域:旅游与酒店管理和教学改革研究。

主持完成广西教育厅研究课题《广西旅游管理本科毕业生就业现状与研究》(200712LX239)、广西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基金课题《温泉度假酒店的设计与管理研究》。参与2011—2012年广西旅游资源普查,主持完成防城港市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参与广西师范学院“十一五”教学改革工程《适应广西旅游经济发展的本科旅游管理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自治区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面向中国——东盟自贸区的经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课题《旅游投诉纠纷及其处理实务》的研究。在全国公开刊物发表学术教改论文6篇。

2011年~2013年参加南宁市星级饭店评定与复核工作,2012年~2013年担任广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南宁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评委。

荣获2004—2006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2006—2007年度教学工作优秀奖、2012年广西师范学院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2014年度广西师范学院教学工作优秀奖、2015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广西赛区一等奖、全国优秀奖。